你願意跑多遠看牙醫?長達100公里的信任-All-on-4全口重建案例|林建佑院長

京鼎-涂allon4案例-封面

遠從宜蘭來到桃園看牙醫的原因是什麼?

家住宜蘭的T先生長期配戴活動假牙,牙肉已疼痛數年,原本以為是活動假牙不合所導致,因此常常重做活動假牙,可是換了多副活動假牙,仍然沒有改善疼痛而苦惱,最後經過媳婦的介紹,特地從宜蘭來到桃園藝文特區的京鼎牙醫診所給林建佑院長看診。

京鼎-涂allon4案例-主訴

京鼎牙醫,全方位口腔治療計畫

由於T先生不想再忍受活動假牙的痛苦,經過與院長討論後決定採 All-on-4 一日速定的方式來全口重建。

因為對於家住宜蘭的T先生來說,All-on-4 一天手術就可裝上臨時假牙,降低手術頻率、心理負擔,減少回診的次數,又可以一次補好缺牙,也不必再忍受活動假牙的不適。

咬合力竟是全口重建路上的阻力?

T先生回家不久後,便發生臨時假牙斷裂的情形,經過回診檢查,發現T先生咬合力出乎意料地強,但T先生在外觀沒有明顯的國字臉,而且一直以來有夜間磨牙卻不自知,直到臨時假牙經不起磨損、斷裂才發現。

其實咬合力太強也會引起顳顎關節疼痛,但我們對於自己是否咬牙切齒、磨牙常常不自知,加上口腔關節疼痛感與牙肉疼痛感相似,因此常誤以為是假牙不合造成的,T先生過去活動假牙的長期不合,也與此相關。

京鼎-涂allon4案例-主訴2

100多公里也阻擋不了對院長的信任!

因為T先生巨大的咬合力,導致臨時假牙前前後後斷了10副,是相當煩心的過程;但T先生對院長非常信任,每次回診都會一大早從宜蘭搭車來到桃園看診,院長也很有心,有任何假牙的問題都會親自檢查、重新調整設計,再換上新的一副臨時假牙,依最適合T先生的口腔來逐漸調整。

京鼎-涂allon4案例-術後

京鼎微笑見證

後來裝上正式假牙後,T先生吃飯、生活恢復正常,使用上也相當順利!

林院長的話: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。缺牙太久的患者,通常對於自己過去咬合、磨牙的習慣非常不清楚,加上口腔肌肉記憶早已喪失,裝上新假牙後都要重新習慣,有臨時假牙反而可以幫助醫師瞭解咬合狀況,患者也可以重新練習咀嚼、發音,每一次斷裂、每一次重新製作,都代表離目標又更近一步!

而像T先生的情況,會建議配戴咬合板,來減少磨牙對假牙的耗損,必要時也會搭配肉毒桿菌施打來降低咬力,讓假牙壽命更長久喔!

【京鼎醫療團隊提醒您】

每一位患者的口腔狀況不盡相同,完整的治療計畫須考量:牙齒排列情況、牙周健康程度以及患者自身需求都不一樣,如有需求請務必與您的牙醫師諮詢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喔!

上述案例照片皆有經過患者同意授權,並作為相關衛教使用

熱門文章
一日美齒推薦桃園牙醫【京鼎牙醫】

一日美齒是什麼?全方位牙齒美學解決方案,用一天的時間換你一口好牙

瀏覽次數: 1,271 牙齒修復療程總要耗費漫長的治療時間,且一次僅能處理一個問 …

more →
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:隱形牙套、傳統牙套

【上排牙齒突出矯正方法】完整公開3大矯正方式與牙齒矯正原理

瀏覽次數: 2,327 遇到上排牙齒突出的困擾時,多數人會直接聯想到牙齒矯正療程 …

more →
植牙平均壽命可以撐多久?

植牙手術時間要多久?專業醫師植牙過程分享,為您解答各種疑問

瀏覽次數: 2,969 植牙手術是許多患者在面臨缺牙問題時的常見解決方式,其優勢 …

more →

什麼樣的牙齒可以用一輩子?

缺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,若想要使用現今最多醫師推薦的植牙術式來補牙,卻對植牙不了解、不知道可以用多久,新聞又常有失敗植牙、植牙孤兒….等等報導,導致自己有需求時又猶豫不決,可惜齒槽骨流失不等人,今天京鼎牙醫就來幫大家分析!

more →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