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代傳統矯正的絕佳方案
隱形矯正

隱形矯正是目前較新穎的矯正方式,利用iTreo口掃機設備3D掃描,快速、精準地複製及取得口腔和牙齒現況,同時建立起數位化的模型,接著再透過醫師的評估以及與患者的討論後,製作一副客製化的隱形牙套。

隱形矯正的優點

美觀性佳

矯正器外觀透明

方便性佳

可以隨時裝上或拆下,飲食不受影響

舒適度佳

對牙齒拉力更溫和、改善刮傷周圍黏膜組織的問題

清潔容易

可拆下清潔牙齒及矯正器

回診彈性

約6~8週回診一次

矯正方式比一比
矯正類型 隱形矯正 自鎖式矯正器 傳統矯正
費用
舒適度 拉力溫和
較舒適
舒適度
較傳統矯正佳
造成嘴破
較不舒適
飲食 飲食不受影響 𨔼免過硬濄黏
糖分高的食物
避免過硬過黏
糖分高的食物
配戴時間 每天20~22小時 24小時 24小時
回診次數 約6~8週一次 約3~4週一次 約3~4週一次
哪幾種口腔狀況需要矯正呢?
戽斗
下顎異常突出
暴牙
上顎過於突出
咬合異常
上下排牙無法正常咬合 上排牙完全蓋住下排牙
齒列凌亂
齒列凌亂/擁擠
牙齒稀疏
牙齒稀疏
牙縫過大
不論是選擇哪種矯正方式,最終都是希望能讓牙齒排列整齊和咬合正常,您還在猶豫嗎? 試著跨出第一步來找專業的矯正醫師諮詢吧!
見證案例
Before After
O男子前年因為牙齒排列不整,下定決定尋求京鼎牙醫的楊邵淳醫師矯正治療,由於需要空間楊醫師為他拔除下顎阻生智齒,治療蛀牙,並使用隱適美隱形牙套排作牙弓擴張,將前牙的臨接面修型,期間還有配戴上下顎間橡皮筋,之後順利整齊牙齒,總治療時間為兩年,O男子非常配合治療有好好戴牙套,好好拉橡皮筋,好好清潔牙齒,才可以在矯正結束有乾淨、整齊的牙齒喔!
隱形矯正常見問題
一般來說,傳統矯正會需要比較頻繁的回診,大約3~4週一次;而隱形矯正則是比較彈性,大約6~8週才需要回診一次,不過確切的回診時間還是要依照醫師檢查的狀況決定喔。
確切數量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評估,可能會因為患者的牙齒狀況或回診次數而有所不同。
需要。
不管配戴哪一種矯正器,矯正後的牙齒骨骼都處於未穩定的狀態,所以都需要配戴維持器去固定喔!
用清水搭配牙刷輕輕刷洗,也可以搭配市面上合格的維持器清潔錠做清潔。
建議每天至少配戴20~22小時,而每副牙套替換的時間大約間隔1~2週。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