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醫專欄
BLOG
  • 所有文章
  • 全口重建
  • 人工植牙
  • 雷射牙周
  • 假牙贋復
  • 牙齒矯正
  • 牙齒美白
  • 根管治療
  • 其他牙科
缺牙矯正是什麼?缺牙矯正原理、費用一次看懂
牙齒矯正

缺牙可以不植牙?一文看懂缺牙矯正原理、費用詳解,還你一口好牙

當口腔缺牙時,不僅影響美觀,更會對咬合與口腔健康產生影響,而現在缺牙治療方式有很多,除了假牙及植牙外,缺牙矯正也是一種蠻常見的治療方式,同樣能夠幫助恢復口腔的外觀,但是缺牙矯正費用會因應治療方法、材料有所不同,費用也有相當大差異,本文將深入探討缺牙矯正及不同矯正方式費用參考,幫助你做出最適合的選擇。

人工植牙

All-on-4原理是什麼? 該怎麼挑選?  一篇全部告訴你!

All-on-4是眾多全口重建療程的其中一種,透過植入四顆特殊設計的人工牙根,藉由斜張橋的力學設計原理,讓力量平均分散支撐整排的咬合力量,再安裝一整排假牙的重建方式,既然All-on-4是將整副假牙安裝在四根植體上完成的,那麼植體的品質就勢必是影響成果的關鍵之一;但全球的植牙植體品牌眾多,民眾不一定知道該如何挑選,這邊我們將介紹幾個最常見的植體品牌給民眾參考。

人工植牙

植牙必看!世界領導品牌諾保科到底多厲害?一篇文帶你了解諾保科植體與三大優勢!

你知道植牙能用多久嗎?植體該怎麼選擇?諾保科真的很厲害嗎?
對林建佑院長來說,品牌是代表一種品質保證和熟悉的信任感,不只是鞋子、包包、餐廳等常見的民生消費,牙科醫療的植牙也有各家品牌差異,連提供的植體與售後服務都是不同等級喔!在植牙界最常被拿來當作標竿、象徵性的品牌,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諾保科Nobel Biocare了….

全口重建

缺牙怎麼辦?全口重建方法有哪四大類?

從年輕時開始努力工作從而疏忽了牙齒清潔的重要,或許還有抽煙喝酒的壞習慣,等意識到的時候,已經掉了好多顆牙齒、牙齦長期紅腫發炎,甚至沒吃東西時都會隱隱作痛,會有以上情況,口腔可能正受到嚴重的牙周病折磨,若不及時停損恐會掉更多顆牙齒!
然而不論是缺5顆、缺10顆,或是需要牙周病治療,京鼎都有選項可以幫助您,來看看四種常見的全口重建假牙種類有哪些?

人工植牙

你知道植牙也要保養嗎!

許多在本院植牙的病人,常常會問醫師說:「植牙可以維持多久?」「我之後要怎麼進行保養?」
林建佑院長就曾遇過植牙完就不見的患者,好幾年後因為刷牙流血回診,沒想到是牙周病,植體附近的牙肉腫脹發炎,已符合植體周圍炎的情形。植牙完成之後,總會想要讓新牙齒維持在良好的狀態,那應該要怎麼做呢?

其他牙科

遠赴羅馬進修,為的是提供更極致的數位All-On-4治療

2023年10月本院林建佑院長與李瑜庭醫師、蔡鎮遠醫師,飛往羅馬參加Dr. Alessandro Pozzi 大師的數位All-On-4研習課程,Dr.Pozzi是目前世界上數位All-on-4領域的翹楚,多篇國際期刊論文與國際牙科論壇演講者,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,來看看有哪些新技術值得引入台灣吧!

全口重建

All-on-4會痛嗎?來看如何5步驟完成 All-on-4 全口重建

不論你是因為牙周病、牙結石而造成的缺牙,又或者是沒有牙齒一段時間,很想要植牙,但因為怕痛,遲遲無法決定,別擔心!本篇文章會用詳盡的5步驟,與你分享 All-on-4全口重建的手術流程。

全口重建

2023 全口重建懶人包,5分鐘了解流程和費用!

牙齒不好讓你不能好好吃飯?因為缺牙,讓你不敢盡情的開懷大笑嗎?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,台灣成人牙周病盛行率高達 80.4%,當你的牙齒狀況不佳,且有多顆缺牙的話,就需要透過全口重建來治療,今天就要來解析全口重建治療中活動假牙、半固定全口重建(植牙配活動假牙)、全口植牙、All-on-4一日全口重建這四種,需要花多少費用!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