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不知、但應該知道的
微創植牙
微創植牙,也有另一個名稱叫做「不翻瓣手術植牙(flapless operation)」,是除了傳統植牙之外,更新型的一種手術方式,只需要在牙齦上鑽一個小洞放入植體,不太需要透過手術翻開牙齦即可快速完成。
為何選擇京鼎的
微創植牙
完整資料蒐集
3D電腦斷層與
口腔數位掃描
精準
X-Guide
植牙導航機
經驗豐富
專科醫師及
講師團隊
國際大廠植體
Nobel Biocare
諾保科認證診所

微創植牙適用狀況需骨頭及牙肉條件較佳
個別狀況適用與否須經醫師專業評估後與您討論

微創植牙 4大優點
傷口較小
恢復期較短
不必耗時製作手術導板
腫痛不適感較小
不必耗時製作手術導板
較不影響日常生活
不必耗時製作手術導板
療程速度較快
微創植牙一個很大特色就是
能讓您僅利用大約一小時
擁有一個快速、腫痛感較小的體驗。
舉例來說:「早上上班,中午休息來植牙,完成後下午就可以回去上班。」
微創植牙流程
STEP 1
開一小洞
STEP 2
置入植體
STEP 3
接上癒合帽
等待癒合
STEP 4
臨時假牙製作
STEP 3
牙冠牙套製作
一般不需縫合
患者見證
精準定位植牙,瞬間擺脫缺牙困擾
Before After
T先生
T先生因為交通意外導致失去一顆門牙,在處理完事故後,當天隨即來到桃園京鼎牙醫診所看診,希望盡快挽回門面,不要未來講話漏風!

因為車禍撞擊力道非常大,也讓牙齒在撞擊當下,不只是牙冠斷裂,連內部神經也嚴重損毀,因此是無法使用原本的牙齒復型。

但經過劉家齊醫師評估後,發現T先生齒槽骨條件良好,可以使用即拔即種的方式植牙。

先將剩餘的牙根拔除,並在拔牙後的牙窩直接植入植體,當天就可以裝上臨時假牙。

這樣在離開診所時,外觀與昨天並無太大不同,T先生欣然同意。

因此劉醫師特別使用微創的方式,將拔牙的傷口縮小、植入植體,讓T先生在後續復原、傷口癒合會較為順利,之後也順利裝上了正式假牙。
我適合微創植牙嗎?
微創植牙並不是人人都適合,若是牙周及骨質狀況不佳的話,建議先進行牙周治療及補骨手術,才能讓微創植牙發揮更好的效果。除了骨質問題之外,必須經過專業醫療團隊評估,才能確實提升植牙手術的安全性及成功率。
療程前的評估
療程前的評估及諮詢是非常重要的階段,不只是讓醫師了解您,還能給您一個更詳細的建議及療程規劃。
微創植牙常見問題
任何手術在術後多少會感到不適,但相較於傳統植牙來說,微創植牙的舒適度較高,因為微創植牙不需做翻瓣手術,因此傷口、腫痛與感染的機率都比較小,而恢復速度也較快。
影響植牙成敗的因素有很多,如:醫師技術、口腔構造的複雜程度,以及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。雖然微創植牙適合傷口癒合較慢的患者,但如果患者有吸菸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;或是服用骨質疏鬆藥物、抗凝血藥物等問題,還是需要先向醫師告知,進一步評估是否合適。
不會,微創植牙和一般植牙的價格相同。
價格只會視植體品牌、假牙材質而有所不同,在京鼎,我們選用諾保科等國際大廠的植體,以提供患者選擇及使用。
不一定。
微創植牙主要會比較適合齒槽骨健康狀況良好的患者,若齒槽骨流失比較嚴重的話,通常會建議先進行補骨手術及牙周治療,等到牙周及齒槽骨狀態穩定後,再進行植牙效果會更好。
微創植牙術後若有微量滲血為正常狀況,患者不需過於擔心。術後兩天,應先以冰敷的方式消腫、止血,之後若還持續腫脹,再改由熱敷。患者至少在術後的恢復期(四周內)維持良好生活習慣,切勿抽菸、嚼檳榔,還有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或酒類,以免影響癒合。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