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不知、但應該知道的
雷射牙周
水雷射與傳統雷射技術不同,水雷射是利用水來吸收雷射光能,並被激發為高速動能,且在激發的同時會噴水和空氣,讓周邊組織控制在低溫狀態,避免雷射產生的熱能對牙齒或牙周造成傷害,提升安全性;目前在牙科治療上,可以用於切割軟組織、去除牙結石、細菌,並促進組織修復。
擺脫牙周手術的痛!
LiteTouch水雷射設備提供微創牙周治療,比起傳統牙齦下刮除術,能有更好的療程體驗,主要是因為其特點:
雖然水雷射牙周有上述優點,但如果狀況較嚴重的患者,還是可能須以水雷射配合刮除的方式進行治療,以便更徹底的清除結石。
水雷射牙周治療流程
水雷射輔助治療牙周步驟
STEP 1
評估、制定治療計畫
STEP 2
麻醉、治療區域消毒
以減少感染風險
STEP 3
清除壞死感染的牙隨組織
STEP 4
衛教良好的衛生習慣
重新調整清潔技巧
STEP 5
術後遵照醫囑清潔
並定期回診來確保治療效果
提醒您,使用水雷射治療牙周病可能不適用於所有情況。 建議前往診所實際檢查,醫師才能根據牙周病的嚴重程度,為您規劃最適合的治療方法,實際諮詢牙醫師並獲得建議是非常重要的!
京鼎微笑見證
O患者因牙齒疼痛不堪,求助於本院李瑜庭醫師,檢查後發現某幾處患牙有嚴重牙周病,因為患者害怕手術的傷口,討論後選擇先使用水雷射治療。
李醫師使用水雷射為患者清理患處,雷射本身肉眼看不見,因此圖中為水雷射的水柱,水會吸收雷射的能量,讓水維持在高能量狀態便可以切割組織、殺死細菌。
治療結束後,因為水雷射微創特性,傷口較小、流血較少,術後也相對舒適許多;如果選擇傳統開刀手術,傷口會較為顯著,需要小心照料。
1

2

3

4

O患者雖然已尋求李醫師幫助,但仍有牙齒因為嚴重鬆動、近乎脫落,最後選擇拔牙,上圖( 1)至(4)為李醫師模擬水雷射如何治療,並教育患者牙周病對牙齒的危害,尤其從上圖中的(1) 可以看出雖然牙齒上半部還算健全,但下半部早已被結石和細菌嚴重污染,縱使保留也無法回復功能,只能拔除改植牙重建,牙周病的治療真的要趁早!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