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適美矯正治療案例

醫師:楊邵淳醫師

一名23歲女性因為牙齒凌亂、嘴唇因暴牙而前突,前來京鼎牙醫求診。在楊邵淳醫師的協助下,患者決定採用隱適美隱形矯正,配戴10週後上顎前牙初步排列整齊,配戴第20週後下顎前牙排列整齊,其中也使用橡皮筋增加上下齒列的嵌合度。第一次療程結束後,又配戴8副牙套微調。過程中曾遇上右下第一大臼齒舊的填補物脫落,經醫師重新治療,搭配根管治療和假牙製作。最後在歷經一年的治療時間,患者順利獲得理想齒態,並持續配戴維持器、定期回診追蹤。

熱門文章

把牙齒拔掉就不會得牙周病了嗎?

每當醫師們與患者解釋牙周病的影響時,許多飽受牙周病所苦的患者,聽到「細菌附著在牙齒上」馬上就想說,那乾脆把牙周病的牙齒拔掉就好了吧!其實並不是這樣,雖然拔牙可以去除感染源,沒有妥善的清潔依然是曝露風險之下,倘若繼續放任不治療,最終將會落得全口無牙的結果,代價太高了!

more →

想擁有健康的植牙?這件事你必須知道!

想要植牙健健康康、用的久,那你必須先瞭解「骨整合」是什麼!
植過牙的人,一定都聽過骨整合(Osteointegration),白話來說,骨整合就是植入植體後,植體跟我們齒槽骨整合的狀態,而影響骨整合的因素有很多,其中植體本身的材料選擇、植體的形狀以及植體表面的特殊處理方式都是很重要的因素,今天我們將著重來談談「植體表面處理」。

more →
配戴隱適美臉型會改變嗎?

全面掌握隱適美缺點、適合對象與常見問題,順利擁有整齊牙齒

瀏覽次數: 2,602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牙齒外觀,不少人都紛紛開始配戴隱形牙 …

more →
牙齦萎縮怎麼辦?

牙齦萎縮怎麼辦?牙齦可以長回來嗎?3分鐘掌握成因與治療方法

瀏覽次數: 4,283 進食時常感覺牙齒酸澀,尤其對冰品、熱湯等食物特別敏感?或 …

more →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