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假牙達成10年挑戰-All on 4全口重建案例|林建佑院長

簡先生All on 4案例封面

您還記得自己10年前的笑容嗎?

許多患者來到京鼎牙醫看診時,會向林建佑院長傾訴自己缺牙多年的辛酸史,林院長總會耐心聆聽,畢竟長年缺牙所造成的骨質萎縮、活動假牙的不合適,都早已讓患者難耐。有時,不只身體連心理也難過,因此當活動假牙不再是選擇,又有什麼的選項呢?

簡先生All on 4案例主訴

簡先生配戴活動假牙多年,因剩餘的真牙已無法承受咬合,而且越戴越痛。

其實,簡先生過去二~三年來,諮詢過不少牙醫診所,有心想藉由植牙來重建自己的口腔;可惜缺牙太多年,讓骨頭日漸萎縮,若是以傳統植牙的方式,一顆一顆補起來,需要經過多次的補骨手術,等待骨頭長齊才能進入植牙手術階段。

在自我評估後,簡先生認為長至三年的重建歷程,不僅門面,可能進食上也大受影響,擔心自己不只身體,連心理也無法接受,後來輾轉至桃園京鼎牙醫診所諮詢。

簡先生All on 4案例計畫

京鼎牙醫,全方位口腔治療計畫

林院長進行詳細的檢查,再結合簡先生的主訴後,針對當時口腔的情況,建議採用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方案。

原來除了齒槽骨的萎縮,簡先生也有牙周病、排列不整齊…等口腔問題,假如保留真牙來做重建;不僅是植牙和補骨手術,還要考慮假牙需隨真牙位置設計,在此之前牙周治療也必須完成,讓整體治療時間又更為漫長。

但如果採用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方案,只要手術當天拔掉飽受牙周病侵蝕的牙齒,植入適當的植體,並搭配診所內的牙技師,可最快於手術結束裝上臨時假牙,降低患者身心負擔!

簡先生All on 4案例假牙

不可忽略臨時假牙的重要性!

簡先生一開始便有疑惑:「為什麼是臨時的假牙?而不直接裝正式的?」

林院長笑著回應說:「這是為了未來的正式假牙,要更耐用也更好用哦!」

相信許多人跟簡先生有相同的疑惑,為什麼要先裝臨時假牙?因為假牙是「新」的,需要多多練習才能上手,藉由配戴臨時假牙期間,來測試自己的咬合力道、習慣、發音習慣;簡先生在使用臨時假牙時,因力道過大導致假牙缺角,就能作為未來正式假牙的參考,也能設計出適合自己生活模式的正式假牙。

簡先生All on 4案例術後

好險有選擇最新技術!

後續,簡先生已經裝上正式假牙,他上次不經感嘆道:「當初還好有選最新的技術,不然到現在我還在補骨,怎麼辦?」看著簡先生燦爛的笑容,林院長也是相當開心,也不忘叮囑要好好保養,讓假牙用得長久。

 

林院長的話:當初選擇進修這項技術時,就是想幫助類似簡先生的患者,大量缺牙且苦於手術的痛苦,患者或許有心處理,卻因多種因素導致遲遲未治療,利用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的方案儘快恢復美觀及咬合功能!提升生活品質、重拾自信。

【京鼎醫療團隊提醒您】

每一位患者的口腔狀況不盡相同,完整的治療計畫須考量:牙齒排列情況、牙周健康程度以及患者自身需求都不一樣,如有需求請務必與您的牙醫師諮詢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喔!

上述案例照片皆有經過患者同意授權,並作為相關衛教使用。

熱門文章

導航植牙是什麼? 竟能讓植牙壽命更長?

想要有耐用的植牙,首先要做好全面評估,包括口腔健康狀況、牙齒和齒槽骨結構、咬合關係,再考慮美觀和功能性,來確定是否適合植牙。
當然還有正確的植入角度和位置,使用X-guide藍光導航植牙可以很好的幫助醫師,避開危險的神經、血管,在理想中的位置植牙。

more →

牙齒不好就只能放棄美食了嗎?

林建佑院長到福隆旅遊時,在當地海產店公告「野生九孔,牙口不好、不要點!」真是非常有意思!而且店裡其實有不少年紀稍大的中老人旅客,他們也真的都沒點那道九孔,真是可惜!所以為了不錯失美食,不影響咬合功能、增加腸胃…等缺點,究竟要怎麼辦?

more →

如何幫助缺牙的家人重獲自信笑容?

爸媽似乎很少自信地笑了、甚至吃飯還要挑軟的吃,原來藏在他們嘴裡沒說出口的,是一顆一顆空掉的牙床;看著這樣的爸媽,難道我們未來也是如此?
據說台灣12到64歲人口中,缺牙率高達43%,65歲以上的老人陡升為75%,似乎老來缺牙是躲不過的命。

more →

矯正拔牙是必須的嗎?一篇瞭解拔牙評估方法,挑對適合矯正器具

瀏覽次數: 2,494 現今已有越來越多注重儀態的朋友,皆紛紛透過矯正,想讓原先 …

more →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