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牙齒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!-All on 4全口重建案例|林建佑院長

吳女士All on 4案例封面

想要做假牙,但又很怕看牙齒!

林建佑院長執業多年,看過不少有「看牙恐懼」的患者,往往因為過於害怕而拖延治療。面對會害怕的患者,林院長不會給予壓力,也不會強求患者要面對內心最大的恐懼,反而會悉心、溫柔地引導患者。

因為對於林院長來說,患者願意踏入診所,就已經很棒了!只要有心,重建便不再是難事。

吳女士All on 4案例主訴

吳女士使用全口活動假牙多年,卻只能吃流質或軟式的食物,對於熱愛參與社交活動的她,深深感到困擾,雖然自己多年來一直有意整理好牙齒,甚至諮詢住家附近診所多次,但因為對於看牙的恐懼,讓她無法下定決心也一拖再拖。

後來經由介紹,決定特地來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的京鼎牙醫診所,由林建佑院長看診。

吳女士All on 4案例治療計畫

京鼎牙醫,全方位口腔治療計畫

由於已經全口無牙,吳女士的主訴很清楚:想要有穩固的全口假牙!經過徹底的檢查與評估,林院長反而建議先不要想著用什麼方法,先讓牙周健康、活動假牙盡量舒適為主,提振吳女士的自信心,也留下良好的看牙回憶。

吳女士也驚訝地發現:「原來看牙醫,一點也不困難!」便主動提出想要一口氣做好假牙,林院長建議使用 All on 4 一日全口重建合併舒眠治療,利用舒眠(鎮靜)的麻醉技術,有別於在大醫院的全身麻醉,舒眠能保有自主呼吸,讓患者在宛如睡著的情況下進行手術,且一樣有專業的麻醉團隊監控。

吳女士All on 4案例假牙

因為缺牙太久,所以更要練習!

吳女士裝上臨時假牙後,卻發現自己說話變得大舌頭!且說話也怪怪的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林院長解釋,不論是什麼形式的假牙,都與我們天生習慣的真牙不同,除了咬合的習慣,舌頭擺放位置、發音都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,要鼓勵患者多咬、多講!盡量多吃自己愛吃的,多多跟朋友說話、唱歌,才能知道自己口腔習慣,才能設計出合適的正式假牙,這也是為什麼先裝臨時假牙是如此重要!

吳女士All on 4案例術後

幸好,我找到了對的醫師!

吳女士在手術當天順利裝上臨時假牙,非常地開心!本來告訴林院長要回去吃個好,但後來自己又說還是消腫再來吃,真是可愛。

 

林院長的話:還記得在一次回診時,正巧遇上吳女士與自己的房屋代理人通話,她很大方表示:「租客是甘苦人,應該多為他們著想,幫他房租打個折吧!」我被她這不經意的話語中打動,仔細想想,我也是經常從病患身上學習很多呢!

【京鼎醫療團隊提醒您】

每一位患者的口腔狀況不盡相同,完整的治療計畫須考量:牙齒排列情況、牙周健康程度以及患者自身需求都不一樣,如有需求請務必與您的牙醫師諮詢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喔!

上述案例照片皆有經過患者同意授權,並作為相關衛教使用。

 

熱門文章
桃園隱適美價格

桃園隱適美價格怎麼算?與其他矯正方式差在哪?2大價格因素一次掌握

瀏覽次數: 1,943 隱適美隱形矯正的出現,讓許多想要低調變美的朋友得以圓夢, …

more →
牙齒美白推薦哪一種方法

6大牙齒美白費用比一比,一篇教您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牙齒美白方法

瀏覽次數: 3,608 現今牙齒美白風氣盛行,市售美白產品也如雨後春筍般湧出,究 …

more →
牙周病是什麼?

牙周病是什麼?完整解析類型、症狀,對症下藥擺脫病菌纏身

瀏覽次數: 1,684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,國內成人患有牙周病的比例高達近 …

more →

廉價植牙都是陷阱?

廉價植牙都是陷阱嗎?植牙診所林立,一名婦人選擇了低價植牙,沒想到5年來狀況頻頻,牙齦腫脹、植體鬆脫、滲血流膿、不時還有惡臭,甚至一度吃東西就長膿包;當她想找原醫師處理時,卻發現診所已人去樓空,來看看便宜的植牙診所究竟是怎麼回事?

more →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