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牙植牙一次完成案例

醫師:林建佑院長

K小姐因為咬斷了右上方第一小臼齒(俗稱的門牙),讓她連張口都不敢,深怕眾人發現她是「無齒之徒」,於是趕緊前來京鼎牙醫尋求協助。經過林建佑醫師細心診斷,透過電腦斷層拍攝及分析後,發現K小姐剩餘的骨頭條件不錯,與患者討論完決定採用「即拔即種」的治療方法,進行一日植牙重建手術。

施作時直接在拔牙當下植入植體,並接上臨時牙冠,讓K小姐術後當天即能恢復前牙美觀,並減少拔牙後常見的骨頭及牙肉萎縮風險,讓未來裝設假牙時更自然。此外,治療完畢後林建佑醫師也細心叮嚀進食時須避免使用該牙齒咀嚼,以減少植體未成熟癒合前的壓力。現今,K小姐已回診追蹤一年,裝設正式牙冠後的復原情況相當良好,隨時都能展現自信笑容!

熱門文章

All-on-4會痛嗎?來看如何5步驟完成 All-on-4 全口重建

不論你是因為牙周病、牙結石而造成的缺牙,又或者是沒有牙齒一段時間,很想要植牙,但因為怕痛,遲遲無法決定,別擔心!本篇文章會用詳盡的5步驟,與你分享 All-on-4全口重建的手術流程。

more →
植牙假牙哪個好

植牙假牙怎麼選?植牙會痛嘛?一篇剖析植牙流程與價格,從此告別缺牙

瀏覽次數: 4,579 遇到缺牙問題時,許多人總會在牙橋、活動式假牙與植牙之間猶 …

more →

廉價植牙都是陷阱?

廉價植牙都是陷阱嗎?植牙診所林立,一名婦人選擇了低價植牙,沒想到5年來狀況頻頻,牙齦腫脹、植體鬆脫、滲血流膿、不時還有惡臭,甚至一度吃東西就長膿包;當她想找原醫師處理時,卻發現診所已人去樓空,來看看便宜的植牙診所究竟是怎麼回事?

more →

把牙齒拔掉就不會得牙周病了嗎?

每當醫師們與患者解釋牙周病的影響時,許多飽受牙周病所苦的患者,聽到「細菌附著在牙齒上」馬上就想說,那乾脆把牙周病的牙齒拔掉就好了吧!其實並不是這樣,雖然拔牙可以去除感染源,沒有妥善的清潔依然是曝露風險之下,倘若繼續放任不治療,最終將會落得全口無牙的結果,代價太高了!

more →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