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齦萎縮、蛀牙可以使用陶瓷貼片嗎?多種治療如何一天完成|蔡鎮遠副院長

京鼎牙醫-a小姐美學案例封面

牙齦萎縮、蛀牙多種牙齒問題如何靠數位牙科一天完成

A小姐在初次約診時,就反應自己覺得笑越來越奇怪、牙齒好像變歪,可又說不上原因,加上曾經矯正過牙齒,想當初笑起來自信,現在反倒不敢說自己矯正過牙齒;希望藉由牙科美學的角度,來找找原因究竟為何?

蔡鎮遠醫師在檢查中發現,A小姐雖然曾經矯正過牙齒,但沒有持續戴維持器,導致牙齒隨著時間漸漸移位、不再整齊,才會讓A小姐覺得自己改變了,另外蔡醫師也在口內發現好幾顆金屬燒瓷冠假牙 ,由於長年使用、疏於保養已經讓周邊牙齦萎縮,出現牙縫變大的情形,後牙的部分也有蛀牙,加上A小姐認為牙齒有點黃,想知道前牙後牙是否能一起處理?

京鼎牙醫-a小姐美學案例術後

京鼎牙醫,全方位口腔治療計畫

有鑒於A小姐希望前後牙一起處理,又要能改善許多牙齒問題,針對前牙的部分,蔡醫師選擇使用陶瓷貼片來關閉牙縫、微調齒列,而後牙的部分則是用3D齒雕來補牙,避免未來變成需要根管治療的深層蛀牙。

蔡醫師利用京鼎牙醫診所的數位化設備:DSD微笑曲線、數位口掃機、高科技研磨機,重新幫忙設計適合她的微笑曲線,讓A小姐早上來看診,當天晚上順利裝上假牙,走出診所時已是新笑容囉!

蔡醫師也提醒大家,當大家對自己的牙齒狀況產生疑慮時,請優先前往牙科診所檢查,並在排除健康因素後,再進行美學相關的施作,而A小姐所使用的治療方法,不一定適用所有人,有想法請與您的醫師多多討論!

 

【京鼎醫療團隊提醒您】

每一位患者的口腔狀況不盡相同,完整的治療計畫須考量:牙齒排列情況、牙周健康程度以及患者自身需求都不一樣,如有需求請務必與您的牙醫師諮詢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喔!

上述案例照片皆有經過患者同意授權,並作為相關衛教使用。

熱門文章
缺牙一定要植牙嗎

缺牙怎麼辦?缺牙一定要植牙嗎?瞭解補牙治療方法,告別無齒之徒

瀏覽次數: 2,783 因為長期疏忽潔牙細節,久而久之導致缺牙問題找上身,使得一 …

more →

你聽過植牙發炎嗎?你知道找錯診所植牙會帶來更大的麻煩嗎?

雖然人工植牙已經日漸普及,也有很高的長期存活率,但植牙並非完全無後顧之憂,植牙是有機會造成你的牙齦嚴重發炎的,這也就是大家說的「植體周圍炎」,顧名思義就像是植體受到如牙周病般的情況,被細菌入侵、感染,導致植體出血、腫痛、晃動、最後脫落;由於植體是外來物,在前期我們更難感受到不舒服,意識到嚴重時,多半已經難以治療。

more →

植牙界的黑科技 – 美學植牙燦金植體TiUltra

近年植牙領導品牌諾保科 Nobel Biocare 經歷多年研究,再度將技術升級、推出TiUltra 燦金植體,植體表面佈滿大大小小的孔洞分布,讓牙肉、骨細胞能更好地攀附完成骨整合,達到97%的植體存活率,更能阻擋細菌入侵,將植體周圍炎發生機率大幅降低。
自然的金色外觀,裝上假牙後從外觀來看,牙齦透出自然的肉色光澤,不再像過去一般植體的黯淡鐵灰色,是如何做到的呢?

more →
冷光美白牙齒解析

冷光美白牙齒全解析》認識療程原理、步驟與價格,順利擁有潔白齒面

瀏覽次數: 1,995 現今有許多愛美的朋友常勤奮防曬、塗抹保養品,以維持白皙的 …

more →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