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蛀牙斷掉的門牙,還有辦法恢復美觀嗎?即拔即種案例 | 李瑜庭醫師

京鼎牙醫-李醫師-即拔即種-封面

假牙也會蛀牙嗎?

A先生的門牙過去因為根管治療套上牙套,沒想到假牙裡面的真牙卻會蛀牙!其實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相當脆弱,縱使外面有假牙冠保護,若是清潔稍有不注意,細菌很容易從旁邊的縫隙竄入、持續傷害剩餘的真牙。

由於根管治療後牙齒沒有神經,嚴重蛀牙也不會劇烈疼痛,A先生原本以為假牙用太久而搖晃,所以來到桃園京鼎牙醫診所求診,經李瑜庭醫師檢查後,發現原來是因為牙根蛀牙才導致假牙不穩,建議A先生改使用即拔即種的方式,來回復原本的外觀。

京鼎牙醫-李醫師-即拔即種-治療

京鼎牙醫,全方位口腔治療計畫

李醫師先以微創拔牙的方式,幫A先生拔除剩餘的牙根,來減少傷口大小、降低出血量,並利用拔牙後的牙窩,輔以3D手術導板進行植牙,並當天就裝上預製的臨時假牙,讓A先生走出診所時,門面不露風!

京鼎牙醫-李醫師-即拔即種-術後

A先生術後復原良好,也因為這次的經驗,植牙後有努力清潔、保養喔!

即拔即種有缺點或限制嗎?

李醫師解釋,即拔即種除了對醫師有技術要求,患者身體條件也須符合一定的標準,術前需仔細評估患者的骨質條件,如果有嚴重牙周病、牙根吸收、長期缺牙的狀況下,就不適合進行即拔即種手術。

縱使前期評估完成,拔牙的同時,也需要確保口腔狀況是否適合,某些蛀牙與牙周病的情形,會讓牙窩、牙根尖殘留細菌,除此之外,患者也需要具有足夠的軟硬組織,條件達到才能進行手術。

 

【京鼎醫療團隊提醒您】

每一位患者的口腔狀況不盡相同,完整的治療計畫須考量:牙齒排列情況、牙周健康程度以及患者自身需求都不一樣,如有需求請務必與您的牙醫師諮詢後,再決定最適合自己的治療計畫喔!

上述案例照片皆有經過患者同意授權,並作為相關衛教使用。

熱門文章

牙齒不好就只能放棄美食了嗎?

林建佑院長到福隆旅遊時,在當地海產店公告「野生九孔,牙口不好、不要點!」真是非常有意思!而且店裡其實有不少年紀稍大的中老人旅客,他們也真的都沒點那道九孔,真是可惜!所以為了不錯失美食,不影響咬合功能、增加腸胃…等缺點,究竟要怎麼辦?

more →
3D齒雕是什麼?

3D齒雕是什麼?了解醫師如何一日完成您的客製假牙!

瀏覽次數: 3,942 許多人為了擁有一口健康亮白的牙齒,都會透過補牙來填補缺牙 …

more →

牙醫的諮詢師、專案管理師是誰? 自費治療分工有多複雜?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現在看醫生的流程已經變了….很多診所第一次去反而是看不到醫師的,要經過層層關卡才能看到,而是會有一位專人會先講解許多流程,不再是一坐下就看到醫師。

more →
暴牙怎麼辦

暴牙怎麼辦?解析暴牙4大原因與4種常見矯正方式,擺脫嘴凸困擾

瀏覽次數: 3,251 暴牙、嘴凸一詞總帶有些負面觀感,除了會因為嘴唇無法閉合, …

more →
Scroll to Top